Rojinn-zzlii

顺风而生.

宣神谙X越姮----------《月光》结局

BE预警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

严重ooc!严重ooc!严重ooc!

宣后X越妃,心机小白兔X狡猾小狐狸

小学生文笔🤓最后一段灵感来源《周生如故》

这对好像没有很多人想看,我可能要考虑一下这对要不要继续写了🤔

  

  

正文:

自那次上元节之后,越妃去长秋宫的次数越来越频繁,两人经常在一起,有时是越姮弹琴宣神谙在旁读书,有时候是宣神谙念书里面的内容,然后越姮枕在宣神谙的腿上听.

  

但是这甜蜜的时光,就在一天破碎了.

  

今日,宣后在长秋宫读书,听到有人走来的声音,还以为是越妃,便下意识叫了一声“阿姮妹妹,你来啦”

但来者不是越姮,而是她哥,小越侯

“皇后这么关心我妹妹啊”

“不知小越侯来找予,所谓何事?”宣后倒是很冷静

小越侯没有回答宣后的问题,而是自顾自的说

“还端着一副皇后架子啊?你马上就不是咯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看看吧,陛下的圣旨,怕你难堪,便让我送过来”

“陛下为何……”

“上元节,你自己做了什么,好好想想吧,明天,这长秋宫就不是你的了”说着,小越侯便踏出了长秋宫门.

  

原来,小越侯安排了眼线跟着宣后,但是他把越姮认成了一位陌生男子,加上越姮也没有特意解释,所以小越侯当天便带着人证去文帝那里告了宣后这一状,然后就出现了刚才废后的场景.

  

次日一早,宣后便收拾好了衣物,以为自己就要离开长秋宫了,但没想到的是,文帝没让她搬出去,并且对外宣称是她自己自请废后的.

但宫里的碎嘴子可不少,这事一传开,怎么说宣后的都有.再加上五公主最近又因为她那些幕僚的事,惹了宣后生气.

这桩桩件件都赶到一起了,宣后最终病倒了

  

所有人都以为宣后只是一场小病,养养就好了,毕竟她的身体一直都很弱

但是后来,宣后再怎么吃药都不见好,甚至一日比一日严重.

再后来就是,宣后自己一个人在门外看雪,突然晕倒在地.

  

“太医,你说什么?!”

“宣皇后这身子骨一直都不太好,最近好多事都压在一起,她怕是时日无多了”

“怎么就时日无多了?啊?!阿姊只不过是最近有点累而已”

“臣也不可多说,但,这是心疾,无解啊”

越姮这几天有点头疼,便没管外面的事,但是这头疼刚好,怎么就给她这么大一暴击,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“宣皇后晕倒了”,第二句就是“她时日无多”…

  

越姮擦了擦眼泪,坐在还在昏迷的宣后旁边,她握着她的手,“阿姊,你一定会没事的,一定会没事的”

“阿姊,宫里的太医不好,他们竟然说你时日无多了,怎么可能”

“阿姊,咱们去宫外再寻寻医,你肯定会没事的”

“阿姊,你理理我好不好”

“阿姊,咱们还没有一起游山玩水呢”

“阿姊,你不可以抛下阿姮,赶紧醒过来!”

宣神谙整整昏迷了五日,越姮就在她旁边陪了五日,愣是一步都没踏出过长秋宫


第六日,宣后醒了

“阿姮,怎么在哭啊”她说话的声音颤颤巍巍的

“阿姊,你终于醒了,你不可以丢下我一个人走,知不知道,不能丢下我”越姮抱着她哭

宣后深知自己命数已尽,她早早就准备好了一封书信,算不上遗书,因为这封信只为了越姮一个人而写

“阿姮妹妹,那个匣子里有一封信,给你的”

“阿姊,你怎么突然这么说”

宣后几乎用了全部的力气,说“阿姮,愿来世,我们能够恩爱一生,平平安安;愿来世,我不再疾病缠身;愿来世,家人能够平安幸福;愿,来世,我只是宣神谙,不再…是宣后”

“阿姊!来……”

“阿姮,不必叫别人,就让我,安静的离去吧”

说完这句话,宣后便彻底没了气息

“阿姊?阿姊!”越姮撕心裂肺的哭了起来,这一哭便把众人都引了过来,也都知道宣后已逝


“越妃,撒手吧,臣要把遗体带走了”

越姮生无可恋的撒了手。

她看了信,信上无非都是祝福和安慰。但在她眼中,这每一个字都如此的刺眼…

  

半年后,越姮终于从永乐宫出来了,人们都以为她想开了

她穿了宣神谙平日最喜欢的素色衣裳…

越姮去了城楼,上次去城楼,还是文帝宣后和她,三个人一起去的。

人们都以为她因为太想念宣后,所以来怀旧

但只有她自己知道,她要干什么.

她一边走,一边哭。她今日头上没有带任何首饰。


“神谙阿姊,你说你下辈子,希望和我恩爱一生,平平安安”她自嘲的笑了笑,继续说,

“阿姊,这日子可否提前些?”她纵身一跃,跳下了城楼.


她们终于可以不用在意流言蜚语了,因为她们永远都听不见了.

  

end. 

《月光》完结.



评论(26)

热度(12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